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市国控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3-04-18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月18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市国控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在市国控集团召开。动员会上,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刘金山作了动员讲话,市国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1用.jpg

市委第八巡察组副组长李雪娇及巡察组其他同志,市国控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室、实际管控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用.jpg

刘金山强调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此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方式方法。他指出,市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重点,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等方式方法,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团队聚焦上发力,强化政治监督,真正做到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判断问题,实事求是报告问题,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市国控集团党委全体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巡察任务,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落地落实,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刘金山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市委安排的巡察任务,是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的共同政治责任,巡察组将依靠市国控集团党组开展工作,也希望市国控集团党组加强组织协调,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立场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充分信任、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自觉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反映和提出问题的党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如实客观公正地反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三个聚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张建军表示,市国控集团全体员工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力落实好市委巡察组的各项要求,确保这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要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深度查摆剖析的机会、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提升工作水平的机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责任共同体意识,迅速统一思想行动,自觉接受巡察,坚决服从巡察,坚定支持巡察,积极营造领导干部全力配合、业务领域主动接受、全体员工共同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确保高质、高效、高标准完成好专项巡察任务。二要全力支持配合,坚决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以严肃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决支持巡察组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高效的作风、细致有力的措施,为巡察工作开展营造优良环境。对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按要求提前做好准备,统筹安排相关活动,积极主动、及时准确、实事求是地提供各类情况、各种文件资料,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做到“随叫随到”,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彻底整改巡察发现问题。要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不回避、不遮掩、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不推卸责任、不敷衍了事,深刻剖析原因,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第一时间督促落实,紧盯巡察反馈突出问题,做到主动协调、亲自督办、狠抓整改,坚决落实好巡察各项工作任务。